你行走在不朽的诗行里,跨越了每一个轮回的原点。
 
 

【刀剑乱舞】一生的幸运

我感觉我再不更都没脸见你们了,所以我来啦

这篇灵感来源于安徒生童话《幸运的套鞋》,虽然这篇写完后发现一点童话色彩都没带上,不过也没关系,我们的目标是谈恋爱,其他的不管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完了,大家抓住假期尾巴加紧浪啊,不然今年就没有机会了。

之后是惯例的警告:

本文是三日月×审神者

嗯……没了

虽然有点晚(是很晚),但还是祝大家国庆节假期快乐!

————————————分割线呀

自从幸运女神的那位年轻女仆在她生日之时本着好意送到人间的那双幸运的套鞋反而引起了一连串奇怪的故事之后,这位年轻的女仆认真的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想要从中找出现实与其预想相违背的原因,最后,这位年轻的女仆认为,那些凡人无法善用幸运的套鞋为自己带来幸运的重要原因,是那些人太愚蠢了,经历一次次的异象却认为自己仍在梦中,无法快速的接受现实,抓住幸运的机会,为自己谋取更大的幸福。

简而言之,接受了幸运的人不知道自己身处幸运之中。

又是一年的女仆的生日,想到当年忧虑女神理所当然的将那双幸运的套鞋视为自己的财产,年轻的女仆终究还是不服气,打算这次自己直接简单粗暴的将幸运赐给一个人,像忧虑女神证明:自己是能带来幸运的。

当然,一如以往,被赐福的人不能是平时就很幸运的人,而要是那种最好不幸运的人。

“所以,你就找上了我?”

你看着面前的年轻美丽的女性,微微蹙眉。你怎么感觉被人当面说非了?

万众期待的国庆假期,你被一群无良的舍友抛弃,回家的回家,出去浪的出去浪,让你一个远奔他乡求学的女子独守宿舍,还要饱受朋友圈的各种炫耀闪眼睛。百无聊赖的你于是打算出宿舍去超市买点生活消遣品,俗称零食。

然后就遇到了面前这位自称是幸运女神的女仆的女性。

“嗯嗯,没错。我正在找人呢,就一眼看见了笼罩着满身黑气的你,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也不少,然后就决定是你啦。”年轻女仆满脸写着求赞扬看着你。

对于一个一见面就不停强调自己非的人,你并没有什么想要表达感谢的心情。

而且,你仍对她的说法保持怀疑。

根据先前这位年轻女性的说法,你更偏向于这是什么商业活动,只是宣传方法比较新颖。

基于此,你还是有点好奇这到底是什么活动的,所以你没有拒绝她的搭话。

“所以,你打算怎么赐予我幸运?”

你突然的发言让年轻女性愣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哦,你打算接受了啊。嗯,这份幸运与先前的幸运的套鞋类似,它可以让你去到一个你最喜欢的地方和时代里去,你对于时间或地方所做的一切希望,它都能满足你。”

“你对于时间或地方所做的一切希望,它都能满足你。”这句话触动了你,作为一位偏爱纸片人的当代女生,你对于你和纸片人不在一个维度总抱有着小小的伤心与遗憾。

你突然就想相信面前这位年轻女性的话。

你打开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机,点开标有刀剑乱舞的图标,将有三日月宗近站着的界面举给她看,“我能去这里吗?”语气里有着你都未察觉的小心翼翼。

“没问题!”

你不知道之后迎接自己的到底是什么,但只是听到了这个回答,这个本是虚无缥缈的回答,你也觉得很开心。

好像这样自己就离那个人更近一点了一样。

“你希望它变成什么样?”

“?”你没明白她的话,一脸迷茫的看着她。

“以前是直接将幸运寄予了套鞋,但现在这里,半个月也下不了一场雨,不可能还给你套鞋,所以你希望这份幸运变成什么样?”

你思考了一会,开口,“项链怎么样?”

“可以。”对方话音刚落,你的锁骨处发出耀眼的光,你下意识地闭眼。

等了一会,你觉得应该安全了,慢慢的掀开了眼皮。

突然出现的亮光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项链,一条串着水晶的项链。

按照你的话语出现的项链让你陷入了身处梦境一般的不真实感,你不可置信的睁大着眼睛盯着那条项链看了很久,并上手摸了摸。冰凉的触感让你认识到,这是现实。

你抬头看向面前笑看向你的年轻女性,还没开口,就听见她说,“说说你的愿望吧。”

脑袋还没反应过来的你,下意识地按照对方的话做了。

“我想去本丸,我想去三日月宗近的身边!”

你刚说完,就发现自己被一片光芒笼罩,你反射性地闭上眼。还没睁开眼,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

“主?”

那是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那是你最喜欢的声音,那是三日月宗近的声音。

你不敢相信般猛地睁开了眼睛,看向声音的来源,闯入视线的是你看过了无数遍的身影,静静的坐在桌旁,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的,三日月宗近与你对视。

你看着他,看着他那活生生的身体,眼泪突然冒了出来,很快溢出了眼眶,从你的脸颊划落。温温热热的触感,提醒你这是现实。

对方看着你这样,反而冷静了下来,站起身走到你的面前,帮你拭去不停涌出的泪水。

看着他的动作,感受着他的温柔,你终于反应过来,停住自己的哭泣,不让眼泪再给对方添麻烦。

看着你努力停住哭泣的样子,三日月宗近不禁笑出了声。捻起衣袖为你擦干脸上残余的泪珠,余了,还摸了摸你的头。

感受着头上轻柔的力道,你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微微低头,不敢直视三日月宗近的眼睛。

刚见面就哭的这么狠,你几乎快要死去的少女心猛然出现,宣告着它的存在,让嫣红悄悄爬上了你的耳朵。

你已经不想分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了,你只想这样让时间流逝,自己能继续待在三日月宗近的身边就可以了。就算是梦境你也满足了。

你突然的到来,让本丸的大家都惊喜万分,缠着你问了很多事,也向你讲了很多事,比如某天山姥切国广不小心喝多了抱着酒瓶在地板上打滚,又某一天和泉守兼定挑衅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要比试,比试到了院子里,和泉守兼定要使出惯用招扬沙时,一个不小心脚滑把自己扬进了池塘里,让在场的人都笑得不行。

连续几天,你回答本丸里大家好奇的提问,听大家给你讲本丸里的趣事,陪短刀们玩,让你觉得这几乎是你人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光。

但到了晚上,大家就如约定好了一样,不会来找你,甚至早早地回了自己的房间,将你的时间和公共场所留给了你,和三日月宗近。

虽然你不明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甚至还有点尴尬,但看见三日月宗近一脸的镇定,你也就坦然接受了大家的这份好意,每晚与三日月宗近坐在廊下,闲聊赏月。

今晚也不例外。

白如玉的上弦月静静地悬挂在墨色的天幕上,散发出温暖的光芒,笼罩住对月的你们。

虽不是三日月,但看见月亮,你也会觉得亲切无比。更不用说,如今心心念念的三日月就在身边,这心境更是……嗯,你觉得只有“美好”两字可以形容了。

果然自己的文学素养还不够,如此心境竟找不出词语来形容。想到此,你不禁笑出了声。

“怎么了?”

“不,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自己的语文好像不是很好啊之类的。”

“是吗,我倒是没有这种感觉。”

“谢谢。”

你看着三日月宗近手上的白瓷杯,终于还是忍不住出了声,“三日月也会喝酒啊,我还以为你只喝茶呢。”

“呵呵,对月小酌乃自古以来的文人情趣,我显现于世那么久,终究是免不了俗的。更何况,如今佳人在侧,我也想尝试一下前人做法,体会一下那闲适的心境。”

“你这是在向我炫耀吗?”

“哈哈哈,没有没有。怎么样,主要来一点吗?”

你应该向以往一样立刻拒绝的,毕竟你并不觉得喝酒是一件好事,但可能这酒是三日月宗近递过来的缘故,你竟然有些犹豫。

“这酒度数高吗?”

“没事的,只一口的话。”说完,三日月宗近把手上的酒杯递到了你的嘴边。

对方的动作打消了你最后的犹豫,你鼓起勇气,低下头抿了一口。

初尝酒精的紧张让你没有注意到你与三日月宗近用的是同一个杯子。酒液入喉,清凉香甜的味道之后是辣辣的感觉,突然的辣味让你身上的血液涌上脑袋,绯红爬上你的脸颊。你觉得你的眼前似乎有水雾浮现,都快将人看不真切了。

突然,你感觉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你的脸颊,你下意识地按住了那只手,在那掌心里蹭了蹭。

冰凉的触感让你充血的头脑稍微清醒了,你自然也就意识到了你刚刚的行为,刚消下去了一点的脸上的红晕立即又跑了回来,而且似乎较先前更甚。

你觉得稍稍有点尴尬。

但对面的人似乎并没有这种感觉,三日月宗近嘴角一直噙着温柔的笑意,手上稍稍用力,将你的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休息一会吧。”

不属于你的气息立即将你包围,让你不禁僵住了身子。

虽然你这几天晚上都与三日月宗近在一起,但你们并没有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这算是第一次。

但你很快就欣然接受了。

三日月宗近身上衣料微凉的质感从你的脸颊传入,酒味微染着只属于三日月宗近的气息从你的鼻腔流入,这种种都让你的心温暖滚烫起来。你终于明白了小说中“真希望时间就此停住”这句话的色彩。

那是今晚月色的色彩,是三日月宗近的色彩。

被强烈的幸福感环绕,你感到无比的安心,竟然就这样睡了过去。

第二天你睁开眼看见的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啊——,昨晚那么好的气氛,你怎么就睡过去了!

从被窝里坐起,你十分自责。

算了,能像昨晚那样对于你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做人不能太贪心,之后还有时间。

想到昨晚的画面,你不禁拿被子捂住了脸。

然而,昨晚的画面就像和你脸上的红晕约定好了一样,一直缠着你不放。

这样可不行,你摇了摇头,想把那些画面压下去。毕竟现在是在战场上。

“主!”前方突然传来长谷部急切的喊叫,阻断了你的思考。

你视线一转,只见一个溯行军向你冲来,对你举着手中的枪。

你迅速地向旁躲去,堪堪避过那闪着寒光的枪头,但终究也不能全然躲开,你立刻感觉到了脖子左侧的刺痛。

除了脖颈处的疼痛,你还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你脖子处落下。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你就看见了自己周身的白光。

你紧紧盯向向你赶来的三日月宗近,用视线描绘他的脸庞。 

“嘣!”

重物撞击的声音让你回过神来。你打量着周围,你所站的地方已经不是刚刚的战场,而是你已经快要忘记的,你遇见那位幸运女神的女仆的地方。

你呆呆地看向声音的来源,是你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脖子的动作让你感觉到了痛感,你用手触碰那痛处,碰到了一个伤口,一个还未结痂的伤口,手上黏腻的感觉让你把手放到眼前查看。

是血,那鲜艳的颜色仿佛刺痛了你的眼睛,眼泪从你眼中掉出,掉落在你的手上,将那殷红晕染开。

 

你抱着被子躺在床上,双眼没有焦点的看向前方。

眼睛的酸涩让你不自主眨了一下眼,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天又黑了。这已经是第几天了?你突然想到。

不过这问题的答案也没什么用,你翻了个身,将视线落在靠床的墙壁上,墙壁已不复洁白,部分已经有发黄的痕迹。不过这也与你无关。

你闭上眼,将脸埋进被子里。

……

今天是第几天了?

你刷牙的动作渐渐停下,看着窗外的黑夜突然想到。

但你不愿细想,你知道,细想之后只会在心上又刻下一条伤口罢了。

你转过身,端起装有水的杯子,漱口。

你将洗净的毛巾挂好,转身打算上床,却发现自己面前的空气中有光芒在闪烁。你的心跳莫名开始加速,呼吸却开始放缓,生怕惊扰了什么似的。

你看着光芒中显现出一个人影,是三日月宗近。他犹如神明降世一般,从光芒中出现,来到你的面前。

然而直到三日月宗近周身的光芒完全消失后好一会,你也不敢动。你怕你的一个动作,面前的身影就会化成梦境的碎片,消融在现实中。

最后,是三日月宗近向你走了过来,紧紧抱住了你。力道很大,你却不觉得难受,甚至你希望更紧一些,更紧一些,这样就不会再有什么将你俩分开。

你感受着从衣料中透出来的他的气味,任由自己的眼泪濡湿他胸前的布料,伸出手环上了他的腰。

他将头埋在你的发间,悄无声息地嗅着你的味道。两人都静静的,谁都没有开口,任由沉默将你们与外界隔开,独成一个小世界。

过了很久,你终于停止了哭泣,但仍待在他的怀里没有动。带着鼻音的声音受到衣料的阻隔,显得更闷。

“你身上有一股酒味。”

“嗯。”

“我不喜欢。”酒味几乎掩盖住了三日月宗近身上本来的味道,都快让你找不到了。

“嗯,以后不会了。”

三日月宗近这乖巧的样子逗笑了你,这副样子的三日月宗近你可从来没见过。你从他的怀里挣脱,抬头看向他,但你的手仍紧紧攥着他腰间的布料。

你看到他的眼眶有点红。你顿时笑得更开心了,心变成了棉花糖,又软又甜。

但你马上也发现了,他满脸的喜悦掩不住的那丝疲色,你心疼的伸手抚上他的脸,缓缓摩擦。

三日月宗近立即就察觉了你眼中的心疼,脸往你的手心靠了靠,安慰道,“没事的,只是这几天没睡好而已。”

“嗯。”

“三日月。”

“嗯?”

你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打算说出来,“我喜欢你。”

三日月宗近听到你的话,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被无比的欣喜取代了。

“嗯,”他低头与你额头相抵,含着弯月的眼眸漾着温柔的水波,直直的与你的双眸相对,让你刹那间似乎看到了挂着新月,流着漫天星辰的夜空。

“我也喜欢你。不对,我爱你。”

你瞬间被巨大的幸福感淹没,脸上的肌肉因为笑这一动作而做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努力。

三日月宗近将脸向你更加靠近,直到几乎双唇相碰,倏地刹住了动作。

你的心脏因他的动作不断加速,他突然的停住让你的心脏差点梗死,但你很快就明白了缘由。

怎么能让酒味再次妨碍你,于是你消灭了这最后的距离。

遇上三日月宗近是你一生的幸运,双唇相触的那一刻,你想到。

 

 

小番外:

后来你突然想到一件事,先前忽略了还没发现,但现在注意到了后你超级介意。你抓住脑袋下人的衣角,问,“我们还没见面之前,我在屏幕前做的事你是不是都知道。”

三日月宗近想了一下,说,“也不是都知道,只是在梦中梦见了你对着手机时不时傻笑,突然说好喜欢啊什么的。”

听到这话,你的脸噌的一下全红了,啊——没脸见人了。你侧过身,将脸埋进他的腹部,不让上方笑嘻嘻的人看到你的脸。

三日月宗近伸手揉着你充血的耳垂,没再说话。其实他不止梦到这些,他还看见了,你有时对着手机哭的样子,紧咬着下唇,任由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掉落,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从那时他就在想,如果他在她身边就好了,他会抱住她,给她安慰,不,不止这些,他想,如果他在她身边,他不会让她再哭泣。

三日月宗近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在自己腿上睡熟的人,把她抱起。

感受着手中的重量,三日月宗近觉得,遇见怀中的人,就是他一生的幸运。

06 Oct 2019
 
评论(3)
 
热度(5)
© 群山向我俯首 | Powered by LOFTER